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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nschauung¶i¤J¡B±µÄ²ª«¦ÛÅéDing in sich¡CµM«áµo²{ª«¦ÛÅé¨Ã¤£¯à°õµÛBegreifen¡A¥¦µLªk§Î¦¨Æ[©ÀBegriff¡A©Ò¥H±d¼w»¡¡Aª«¦ÛÅé¬O¤£¯à»{ÃѪº¡A§Ṳ́£¯à¹ï¥¦»¡¤°麽¡A¥¦¥u¬OX¡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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ÁöµM¯Âºé²z©Ê¤£¯à»{ÃѪ«¦ÛÅé¡A¦ý¹ê½î²z©Ê«o¦bª«¦ÛÅ騺ùثإ߰_¤F¹D¼wªk«h¡C¹³¬O¶Â©]ùتº¿O¶ð¡A¿O¶ð¡]¹ê½î²z©Ê¡^µo¥X¤F¥ú¨~¡]¹D¼wªk«h¡^¡C¹D¼wªk«h Moralische Gesetzªº¤º®e¡G¨Ï¥DÆ[ì«h¦X¥G«ÈÆ[¹ê½îªk«hHandel
so,dassdie Maxime deines Willens jedeszeit zugleich als Prinzip einer
allgemeinen Gesetzgebung gelten koenne¡C±d¼wªº¹D¼wªk«h¬O¹ê½î²z©Êªº«¤ß¡C±d¼w§â¹D¼wªk«h±À½×¨ì¦Üµ½¡A¦Üµ½¬O¹D¼w»P©¯ºÖªº²Î¤@¡A³oӲΤ@°ß¦³¤W«Ò¦s¦b§@爲«e´£¡A¤~¯à±o¨ì«OÃÒ¡A©Ò¥H¥Ñ¹ê½î²z©ÊªºÆ[ÂI¡A¤W«Òªº¦s¦b¬O¥²µMªº¡C¤Q¤K¥@¬ö¯«ªºÆ[©À¡A¤´µM¬Oõ¾Çªº³Ì«áÃ[ªº¡C±d¼w¦b¥LªºµÛ§@¤¤¡A¤£Â_¸ÕµÛÃÒ©ú¤W«Òªº¦s¦b¡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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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º¦b¥Øªº©Êì²z
³oÓì²z¡A±d¼w¦b§PÂ_¤O§å§P²Ä66¸`³o¼Ë»¡¡GDieses Prinzip, zugleich die
Definition derselben, heißt: Ein organisiertes Produkt der Natur ist das, in
welchem alles Zweck und wechselseitig auch Mittel ist. Nichts in ihm ist umsonst, zwecklos oder einem
blinden Naturmechanism zuzuschreiben.
Dieses Prinzip ist zwar seiner Veranlassung nach
von Erfahrung abzuleiten, nämlich derjenigen, welche methodisch angestellt wird
und Beobachtung heißt; der Allgemeinheit und Notwendigkeit wegen aber, die es
von einer solchen Zweckmäßigkeit aussagt, kann es nicht bloß auf
Erfahrungsgründen beruhen, sondern muß irgendein Prinzip a priori, wenn es
gleich bloß regulativ wäre, und jene Zwecke allein in der Idee des
Beurteilenden und nirgend in einer wirkenden Ursache lägen, zum Grunde haben.
Man kann daher obengenanntes Prinzip eine Maxime der Beurteilung der inneren
Zweckmäßigkeit organisierter Wesen nennen.
½Ķ¦p¤U¡G³o±øì²z¦P®É¤]¬O¤@Ó©w¸q¡A¨äµ{¦¡¦p¤U¡G¤@Ó¦³¾÷ªº¦ÛµM産ª«¡A¨ä¤¤¨C¤@³¡¤À¤¬爲¥Øªº¡A¤S¤¬爲¤u¨ã¡C¦b¥¦¤§¤º¨S¦³¤@¼Ë¬OµL¥Îªº¡A©Î¨S¦³¥Øªºªº¡A©Î¥Ñ¤j¦ÛµM¤§ª¼¥Øªº¾÷±ñªk«h©Ò産¥Íªº¡C
³o±øì²z¨Ó¦Û¸gÅç¦ÓÆ[¹î¨ì¡A¥¦ªº¥Øªº©Ê¨ã¦³´¶¹M©Ê»P¥²µM©Ê¡C¥¦ªº°ò¦¤£¥i¯à¥u«Ø¥ß¦b¸gÅç¤W¡A¥¦¥²¶·«Ø¥ß¦b¥ý¤Ñªº¦ÛµM¥Øªºªº²z©À¤W¡C³o²z©À¥u¨ã¦³¾ã¦Xªº¥\¯à¡]¤£¨ã¦p¬ì¾Çªº«Øºc¥\¯à¡^¡C¤W±»¡ªº²z©À¡A¥i»¡¬O¦³¾÷Å餺¦b¥Øªº©Êªºì«h(Maxime)§PÂ_¡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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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¼w¬¡¦b¤Q¤K¥@¬ö¡A¦pªG¥LÁÙ¬¡¦b¤µ¤é¡A¥L¹ï¤µ¤é¦³¾÷Å骺µo²{¡A¹ï¤j¦ÛµMªº¥Øªº©Ê¡AÀ³¸Ó·|·P¨ì§ó¯«¯µªºÅå©_¡C³Ìªñ§ÚªB¤Í¨Ó¼w°ê¡A¥L¬O¥Í¤Æ±M®a¡A§Ú¾Ç¹L¥Ö¤òªº¥Íª«ª«²z¡C¦b¦À\ªº®ÉÔ¡A§Ú°Ý¥L¦³Ãö¦³¾÷Å骺°ÝÃD¡C¥L¸ò§Ú¤¶²Ð³Ì·s²ÓM®Ö¤ºªº¬ã¨s¡ADNA¦p¦ó½Æ»s¡A¦p¦ó産¥ÍRNA¡ARNA¦p¦ó»s³y³J¥Õ½è....¥Í©R¬O¦p¦¹ªº¯«¯µ¡A¤£¥i¯à³æ¥Î¾÷±ñªk«h¥h¸ÑÄÀ¥¦¡A¥Í©R¤£·|¬Oª¼¥Øªººt¤Æ¡A¤£¥i¯à¬O¨S¦³¤è¦Vªº¥\¯à¡A¦³¾÷Åé¦s¦bµÛ¤º¦bªº¥Øªº©Ê¡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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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¼w¦b§PÂ_¤O§å§P²Ä67¸`ªºµ²§À»¡¡G
Wir wollen in diesem
Paragraphen nichts anderes sagen, als daß, wenn wir einmal an der Natur ein
Vermögen entdeckt haben,Produkte hervorzubringen, die nur nach dem Begriffe der
Endursachen von uns gedacht werden können,wir weiter gehen und auch die, welche
(oder ihr, obgleich zweckmäßiges Verhältnis) es eben nicht notwwendig machen,
über den Mechanism der blind wirkenden Ursachen hinaus ein ander Prinzip für
ihre Möglichkeit aufzusuchen, dennoch als zu einem System der Zwecke gehörig
beurteilen dürfen;
weil uns die erstere Idee
schon was ihren Grund betrifft, über die Sinnenwelt hinausführt, da denn die
Einheit des übersinnlichen Prinzips nicht bloß für gewisse Spezies der
Naturwesen,sondern für das Naturganze als System auf dieselbe Art als gültig
betrachtet werden muß.
½Ķ¦p¤U¡G§Ú̦b³o¤@¸`Á`µ²»¡¡A·í§Ú̵o²{¤j¦ÛµM¦³³Ð¥Íªº¯à¤O¡A§ÚÌ´N·|«ö·Ó¥ØªºªºÆ[©À¥h«äºû¥¦Ì¡A«ö·Ó³o¨Ç³Ð¥Íª«¡]©ÎªÌ³Ð¥Íª«¤§¶¡¡AµL½×¨º¼Ëªº¥Øªº©ÊÃö«Y¡^¡A¤£¤@©wn§âª¼¥Øªº¾÷±ñªk«h±Æ°£¦b¥~¡A§Ú̧ä¥X¥i¯àªº¥t¤@Óì²z¡A´N¥i¥H§PÂ_³o¨Ç³Ð¥Íª«¡AÄݩ󩼦¹¦³¥Øªºªº¤@Ó¨t²Î¡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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Kunstverstand für zerstreute Zwecke, aber keine Weisheit für einen Endzweck).
Û²z¯«¾Ç
¦ý¨Ì·ÓÛ²z¯«¾Ç¡A§ÚÌ«o¥i¥H»¡¤j¦ÛµM¦³Ó³Ì«áªº¥Øªº¡A¨ºÓ³Ì«á¥Øªº«K¬O¤H¡C±d¼w§PÂ_¤O§å§PªºÛ²z¯«¾ÇEthikotheologie½×ÂI¡]85¸`¡^¡A¥Dn¨Ó¦Û¹ê½î²z©Ê§å§P¡C¹ê½î²z©Ê§å§P©Ò»¡ªº¦Üµ½¡A¬O¹D¼w»P©¯ºÖªº²Î¤@¡A³oӲΤ@°ß¦³¤W«Ò¦s¦b¤~爲¥i¯à¡C¦ý³oÓ½×ÂI¨Ã¤£¬O¯Âºé²z©Ê§å§P¤¤ªºª¾©Êverstand½×ÃÒ¡A¹D¼w½×ÃÒ¤£¬O«ÈÆ[¦³®Äªº½×ÃÒ¡A¥¦¥u¬O¹D¼w§Î¦Ó¤W¾Çªº«H¥õ¡C±d¼w¦bÛ²z¯«¾Ç¤¤¤S»¡¡A¤H¦³¦Û¥Ñªº¯à¤O¡A¨Ï±ý±æ´Â¦Vµ´¹ïªº»ùÈ¡A«ü¦V¤j¦ÛµMªº³Ì«á¥Øªº¡C..,in der Freiheit seines Begehrungsvermögens
handelt, d.h. ein guter Wille ist dasjenige, wodurch sein Dasein allein einen
absoluten Wert, und in Beziehung auf welches das Dasein der Welt einen Endzweck
haben kann¡C¤°麽¬O¤j¦ÛµMªº³Ì«á¥Øªº©O¡HÛ²z¯«¾Ç»¡¡G¦pªG¨S¦³¤H¡A«h¾ãÓ¦t©z±N¬O¤@Ó¨Fºz¡A¬JµL¥Î³B¡A¥çµL³Ì«á¥Øªº¡C..ohne den Menschen die
ganze Schöpfung eine bloße Wüste¡C°ß¦³¾Ö¦³¹D¼w¥»½èªº¤HÃþ¡A¤~¥i¯à¬O³Ð³yªº¥Øªº¡C..der Mensch nur als moralisches
Wesen ein Endzweck der Schöpfung¡C³o«K¬O§PÂ_¤O§å§P¤j¦ÛµM¥Øªº©Ê¤¤ªºµ²½×¡A¤H¬O³Ð¥Í³Ì«áªº¥Øªº¡C
¸}½ñ¹ê¦aªº°Ñ·Ó¨t
±d¼wõ¾Çªº¨C¤@½×ÂI¡A³£¦³¤@ӥߨ¬ÂI¡C¯¸¦bª¾©ÊªºÆ[ÂI°Q½×²{¶H¬É¡F¯¸¦b²z©Ê°Q½×¥»Åé¹D¼wªk«h¡F¯¸¦b§PÂ_¤O°Q½×¤j¦ÛµMªº¥Øªº©Ê¡C¯¸¦bÂE·¾¥k©¤°Q½×ª«²z¯«¾Ç¡F¯¸¦bÂE·¾¥ª©¤°Q½×Û²z¯«¾Ç¡C¯¸¦bª¾©Êªº¾÷±ñªk«hÆ[©À¡A¤j¦ÛµM¬O¨S¦³¥Øªºªº¡F¯¸¦b§PÂ_¤Oªº²z©À¡A¤j¦ÛµM¬O¦³¤è¦Vªº¡CµM«á¤S§â©Ò¦³¥ß¨¬ÂI²Î¤@°_¨Ó¡A§â¾ãÓõ¾Ç²Î¦X¦¨¥Lªº§å§Põ¾Ç¡C©Ò¦³ªº¥ß¨¬ÂI³£¬O¬Û¹ïªº¡A¦pªG§Ų́S¦³¥ß¨¬ÂIªº°Q½×õ¾Ç¡A«K±`·|º©µL¥ß¨¬ÂI¡A¬y©óµ´¹ïªº¿WÂ_¡C¸}½ñ¹ê¦aªº°Ñ·Ó¨t(Bezugsystem)¡A¬O±d¼wõ¾Çªº¯S©Ê¡A²{¦b§ÚÌ¥H±d¼wõ¾Çªº°ò¥»¬[ºc¡A¨Ó¤ñ¸û¥ý¯³õ¾Ç©ö¸gªº¥Í¥Í¤§¼w¡C¥¦ªº·N¸q¬O¡G©Ò¦³ªºõ¾Ç«ä·Q»P©v±ÐÃÒ¤J¡AÁöµM»y¨¥¤£¦P¡Aªí¹F¤è¦¡¤£¦P¡A¦ý¨ä°ò¥»ªº¬[ºc«o¬O¤@¼Ëªº¡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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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6.09.08¡^